【洛霞】以身赴暗,以心相伴 31

以暗化刃,背信予恨  14

光与蚀(二)


*个人诈尸,文中不可避免出现OOC,脏话

*不说多了,反正我就这样写,开心


_

太阳与月亮,如光与蚀般共存并立

在爱与恨之间,所得之物皆为虚无

——……

派对仍在继续,收到阿狸消息的莎拉,看起来并不快活。首先是不满于她的失约,再就是那所谓的“借口”,一次次这般推脱,总会有让人厌烦的一天。只是随口敷衍了事,也不管对面能不能收到有没有回复,手机一丢就不想理了。

可能莎拉也不知道,这或许是她们最近的最后一次通信。

感应着宝石的能量波动,阿狸不停地向着那个方向飞行,但是路途实在遥远,中途也有各种干扰。只是,那波动似乎开始变得不稳定起来,多半是妮蔻正在遭遇着战斗。想到这里,阿狸不由得希望自己能够更快些赶到,她也不知道这战斗,会不会有佐伊的参与。

“希望,一切还来得及。”

看着手心里的三颗宝石,阿狸一刻也不能松懈,越早一些赶到,才越有机会救出她。

没有什么比活下去更重要的事了。

……

从噩梦中惊醒,妮蔻转过身去,佐伊果然还在,她已经没有办法对抗了。心底的绝望更对于希望,昔日的队友因为自己的过错而亡,如今已然要来找自己复仇,再加上原本就强大的敌人。妮蔻终于是情绪崩溃,只是捂着头不想面对。正好在这人心最为薄弱的时刻,佐伊抓住机会,开始了她的腐蚀。

“不要,不……”

心灵与肉体的痛苦,共同交织着,妮蔻艰难地发出了些嘶叫,但都是无用的。佐伊的嘴角逐渐勾起,她知道,又有一个美好的生命即将逝去,死在自己手里的星之守护者,又多了一个。

突然,两人背后的石壁传来一阵碎裂的声响,佐伊回头正诧异着,那墙面突然直接崩开,朝日的阳光便照进了这片阴霾之地。腐蚀因为温暖的光芒而停止了进展,佐伊皱着眉头,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谁?

很快,阿狸便直接现身,手握着三颗已经褪色的宝石,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,不禁心生悸动。刚好此刻,之前差一点陷入地底的洛所幸被霞拉了一把,两人也顺着光芒来到这边。本以为佐伊遇到了什么麻烦,谁知来者,原来并不是外人。

一看到远处的两人,阿狸原本坚定自信的眼神,忽然变得惊讶与不解,就像当时的妮蔻一样,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
“阿狸!”妮蔻不由分说,直接扑了过去,并牢牢抓住她的手臂,躲在身后,“你终于来了,救救我……”

见此场面,佐伊眼珠子一转,又有了打算,自己还是先暂时退个场比较好。于是悄悄地跑到附近的阴暗处,反正他们也并不会关注到这一点。

“又见面了啊。”霞还在扶着受伤的洛,忽然一转头看过去,眼神锋利地像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,“或者说,你是来见我最后一面的?”

这样的眼神,还从未从霞那里见到过,阿狸忽然有点不敢相信,眼前的这两位,是她觉得已经死去的曾经的队友。

“你们……原来并没有死去吗?”

这时,洛站直了身子,推开了霞扶过来的手。

“原来你希望我们已经死了,是吗?”

霞看了一眼洛,又看了一眼那两个家伙,看得出,因为刚才的战斗,洛也已经打算毫不留情了——一再的忍让着妮蔻,却反而被弄得遍体鳞伤。无论怎样,这口气,是一定要出,这个仇,也一定要报。

听到洛的回答,阿狸不由得往后一仰,此刻眼前的二人,已然不是曾经的同伴。从他们毫无血色的皮肤也不难猜出,那次的分别,已经断绝了所有希望。

四人互相观察着对面,好似在寻找谁先露出破绽,一场恶战即将一触即发。此刻,阿狸则是选用心理感应跟妮蔻对话,让她一会儿开打之后,趁乱离开。谁知,就在同时,洛和霞同时出手,瞬间飞出的羽刃让阿狸和妮蔻不得不即刻退后闪躲。佐伊见状,也就跟了出去。

“你们是认真的吗?”阿狸抬了一下手臂,发现刚才被羽刃刮到了一下,留下一道痕迹,“还是你们被佐伊威胁了?”

“威胁?有意思吗?”霞继续丢出羽刃,同时给洛眼神暗示,“是你们先欠了我们的,这笔账,是我们自己要算!”

接到暗示后,洛直接准备绕后,先从侧面跑走了。

“阿狸,是我害了他们。”妮蔻先是轻声对阿狸说,然后转过头去朝那边喊道,“你们放过阿狸,把所有的错,都归到我的头上!”

霞冷笑一声,仍然没有停下进攻。

“你们,一个都别想跑!”

恰好此时,洛已经绕后赶到,直接挡在阿狸和妮蔻前进的路上。不过阿狸观察得快一些,她知道要有大变,于是急忙拉住了妮蔻的手。正当妮蔻还在不知所措的时候,洛的魔法生效,将两人直接抬入空中,而阿狸也只能用力一甩,借着惯性拼命将妮蔻丢到远处。两人一先一后落地,都摔得不轻,不过洛和霞却同时围在了阿狸那边,好像没有在意妮蔻似的。

“你快走啊……”阿狸感觉到尾巴被什么东西压住了,但还是撑着身体朝着妮蔻那边喊,“回去找到那些星之守护者,来救我……”

妮蔻也才刚刚清醒,看着阿狸的方向,始终不肯离开。就在这时,霞的羽刃直接挡在阿狸的面前,差一点就要割破她的脸颊。

“你最好知道一件事,我要的,可是你的命。”

佐伊跟着过来,直接就要去抓回妮蔻,这下她终于没办法再犹豫,飞快地转身逃走。这倒正是合了佐伊的意思,与其就让妮蔻回去找人,自己也应该给那群垃圾一点警告。于是,她索性先让阿兰自己过去,引导一次恐慌,自己赶着妮蔻,让她好好回去报个信。

“你不要告诉我,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你。”

羽刃如同匕首一般,抵在阿狸的脖子上,她现在已经彻底失去了反抗的机会。

“我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阿狸知道,一切已经无法挽回,唯有稳定住霞的情绪,才有可能有一丝的生路,“但是我也不想这样的,我们逃走,都不过是为了自保。如果当时留下,也只是多了三具尸体而已啊!”

“是吗?那你怎么不带上我,一起走呢?”霞面露微笑,但眼中只有无情,“还是说,我们当时的感情,不足以让你们和我同生共死呢?”

阿狸沉默了,一时之间也分不清到底谁对谁错,自己的解释,如今听来倒像是自私的借口一般。

“我看还是后者的原因多一些吧?”洛插着双手,很不屑地向下看着,“如果感情真的好,那么大家就算葬在一起,又有什么不可以呢?”

单膝跪在地上,阿狸不敢低头,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或许已经不再是人,内心早已经纠葛万千。她知道一切已经无法挽回,却也只有无可奈何。忽然,一个念头从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,只要能在这里拖住这两个人,一时之间,佐伊就会少两个帮手。既然已经落到这个地步,她能做的,也只剩下为同伴拖延时间。于是,无论洛和霞如何嘲讽,阿狸都不做应对,只是摆出一副带有几分忏悔意思的表情,别无其他。

“无话可说了,是吗?”霞将羽刃倾斜了一些,似乎割破了阿狸的皮肤,几滴鲜血顺着伤口慢慢渗了出来,“还是你以为,就这样和我们拖延时间,就能救下你那些和废物没什么区别的家伙吗?”

说完,霞放下了羽刃,并站起身子,让洛先不要管阿狸。谁知就在这时,阿狸以为自己可以逃脱,等到二人离开一点距离,起身就要逃走。

“这就要走吗?”洛跟上去就是一个魔法冲击,“我们都还很乐意和你叙叙旧呢。”

受到冲击的阿狸飞入空中,许多片羽刃从身边划过,她只好不停地躲闪,结果却又吃下洛的全力一击,在空中翻了个身回到地面,单手扶地艰难站起。

“你们……一定要这样吗?”阿狸感觉得到,手臂和膝盖附近似乎被划伤了,再加上刚才大量的活动,让她有些吃力,“我,我和莎拉,也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啊……”

说完,她只觉得眼眶有些湿润,低下了头。眼睛的余光能隐约看见,霞似乎收起了笑容,也同时收起了手里的羽刃,并朝着这边走了过来。

“可是,你忘了一件事吧?”

她走近后,轻轻用两根手指托起阿狸的头,冷笑了一下。

“我,难道就不想活下去了吗?”

阿狸看着霞,闭上眼睛,突然,一阵剧烈的疼痛感又让她睁大双眼,惊愕的看着面前的人,屏住了呼吸。一顿一顿地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胸口已经被贯穿,一些粉色的魔法粒子和血液正在不断地流出。眉头不禁紧皱,仔细一看,原来是霞施法,将刚才放出去没有命中阿狸的羽毛全数收回到手中,借此贯穿了她的身体。在确认了羽刃情况之后,霞满意地向着前面洛的方向走去,只留下阿狸在原地。她也终于支撑不住,两腿跪地,倒了下去,身下的一片血迹,像是在地面绘出的一朵鲜红的玫瑰。

“蠢货。”

正好在这个时候,佐伊也回来了,她最后还是没有选择亲自过去,因为走到半路想起来,阿狸作为目前那些星之守护者的小领袖,果然还是应该从她开始。看着已经算是倒在地上无力回天的阿狸,佐伊十分欣慰,至少可以确定,那两个人因为过去的事情,到现在也依然痛恨着这些家伙。

“现在,还不能让她就这么死了。”佐伊说着,先过去给阿狸止血,然后用封印魔法将她完全困住,“到时候还会有用的,比如,去见更多的星之守护者的时候。”

无力反抗,或者说已经是奄奄一息的阿狸,就这样被佐伊轻松带走。同时佐伊放下安排,明天便要去那边好好玩一次。于是洛拉着霞就要回去,不过霞似乎有些别的想法。

“我不想回去,陪我出去走走。”

…………

看着躺在床上的璐璐,拉克丝心里很不是滋味,不管怎么说,她也是为了救自己才被打伤。一旁的迦娜正在想办法给予一些治疗,莎拉则是坐在对面,一动不动。

“抱歉,我无能为力。”

打破安静的气氛,迦娜叹了口气,她真的已经想尽办法,但还是唤醒不了沉睡的璐璐。拉克丝也不由得开始有些为难,原本躺在那里的,应该是自己。

忽然,从窗外传来一阵不自然的声音,像是有什么人在偷听偷看一样。一屋子人顿时警觉起来,莎拉先推开房门,见外面金克丝和波比正说着什么,里面人一出来,她们就立刻上前询问情况。跟着大家五个人一起出了门,来到刚才那一片有动静的灌木丛附近。

“你们先退后,我来。”莎拉自请上前,“这里我最年长,先不要乱动,听我的。”

剩下几人也没有异议,只是拉克丝有些担心,因为莎拉今天看起来,并不太好。

随着那里面的人露出头来,已经到了傍晚,光线并不好,后面的人完全看不到那人的模样,但是莎拉可以。定睛一看这张脸,那熟悉的面容,直接让莎拉张大了嘴,一个后退不及就坐在了地上。

“莎拉!”

拉克丝首先上前,跟着后面三人也跑过来,之后便都看到了那个隐藏在黑暗中的不明物,原来是一个人。只是她浑身都有擦伤,灰尘仆仆,像是伤痕累累地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样子。迦娜二话不说便要抬她进屋,因为星之守护者之间的感应,可以让她们互相确认身份。金克丝和波比帮着迦娜抬人,拉克丝还在顾及莎拉的情况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莎拉不说话,似乎还在刚才的恐惧中。

“妮……”

看着妮蔻正在被四仰八叉地抬进去,莎拉转身想要过去拦下,但是还没站起来又摔了一跤,幸好有拉克丝扶了一下,才没有受伤。

“你是不是认识她?”

直到这时,莎拉才回过神来,自己不是在做梦,刚才也绝对不是幻觉,那个人,还活在这世上!

“她是……”“我不知道!”

突然大吼一声的莎拉,让拉克丝吓得一哆嗦,并放开了搀着她的手,愣在原地。这样的莎拉,忽然给她一种陌生的感觉,虽然原本也没有多亲近,但是既然同样作为星之守护者,那就应该都是姐妹相待。

似乎莎拉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,有些不好意思地到处看了看,然后拍了拍拉克丝的肩膀。

“等她自己说,大家自然就都知道了。”

屋内,三人将妮蔻抬到璐璐旁边的床上,迦娜还是先来看看情况,发现问题还是有点严重。身上的擦伤也就罢了,只是胸口附近似乎有一块黑紫色的印记,这东西她从未见过,也无从下手。细看下来,这位星之守护者,应该是和莎拉她们差不多水平的,至少比自己要活得长久。

“不行,她的伤势,我好像也……”

大概到这个时候,迦娜才意识到,自己的能力,恐怕只限于在战斗之前的保护,而并非战斗之后的治愈。想到这里,忽然有一丝不知名的委屈和遗憾涌上心头。此时沙拉也进来了,后面跟着拉克丝,五个人在这屋子里,倒也没多么拥挤。

“不如,我叫索拉卡来吧?”莎拉说着,就拿出手机按下拨号,“她最擅长治疗了。”

…………

走着走着,霞便定下了脚步,驻足观看着周围的一切。还是在那个熟悉的公园,依然是那些普通的人们,重复着同样的生活,却好像永远也不觉得厌烦。

“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”霞说,“看着阿狸伤成那个样子,会不会觉得我其实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?”

洛拉着霞坐到长椅上,捂着她的手拍了拍。

“哪有那么严重?”他接着又伸手过去一搂,“心狠手辣这四个字,永远不会和你扯上关系。”

霞有些不好意思,别过头去没理他。

“这么说吧,看她那个样子,我确实挺爽快,而且现在也很期待……”她顿了一下,看了一眼洛,“很期待剩下两个人会是什么样的场面。”

这个眼神,让洛忽然意识到,霞这么说,八成是在测试自己。或许是给阿狸造成的伤痛并不多,让霞对自己有了几分怀疑。不过,他本来也不是下重手的人,特别是对女人。

“霞,如果她们死了,你会开心吗?”

这倒是直接转移了话题,洛当然并不太想让霞知道自己的心思。

“当然,她们早就该死了。”霞往洛的怀里靠了靠,“你会支持我这么做的,对吗?”

“会的,霞。”洛也跟着更靠近了霞,“因为,你才是我的一切。”

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洛眉头一皱,尽管自己不想夺人性命,却也只能这样。不如说,还是自己太过怜悯她们了。

(待续)

感谢您的阅读ovo

评论
热度(7)

在这里叫花露水,是个洁癖,没有单推,我主推我所有CP